首页 新闻 产品 案例 超级ERP 技术 研究 关于

融和产品

应用的价值源于融和产品的力量

大总账

价值经营软件 智能财务 企业司库 税务管理 大总账 管理会计 绩效考核 资产负债管理 风险管理 投资管理 价值管理云 产融云 管理咨询

产品概述

融和科技新租赁准则系统辅助金融机构及企业实施切换新租赁准则,支持租赁合同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租赁业务数据的存储和持续更新,支持租赁管理初始计量、租赁变更等多种业务场景,并提供会计核算功能,使金融机构及企业具备提供相关财务报告的能力,推动金融机构及企业业务发展,满足新租赁准则实施要求。

主要功能

 

新租赁准则系统.png

 

新租赁准则系统主要分5个功能模块:

参数管理,负责系统的参数管理,包括:公共参数管理、增量借款利率管理、机构管理、科目管理、法人管理等。

合同管理,负责租赁合同管理,包括:租赁合同管理、初始计量、到期续租、租赁变更、折旧计划查询、付款计划查询、计提计划查询、摊销计划查询等。

账务管理,负责租赁业务流程中的账务处理,包括:短期租赁支付租金、低价值资产租赁支付租金、正常租赁支付租金、租赁资产购入、支付可变租赁款、计提减值等。

会计核算,负责租赁业务流程中的会计核算,包括:交易管理、核算规则配置、分录流水查询、租赁台账查询、租赁明细查询等。

租赁分析,负责生成租赁监控、披露、分析报表,包括:使用权资产表、租赁负债表、租赁明细表、使用资产折旧费用表、租赁负债利息费用表等。

应用价值

全生命周期管理:满足租赁的全业务流程管理,支持涵盖租赁前、租赁中和租赁后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会计核算:为租赁业务流程各节点提供自动账务核算支撑,支持参数化的、快速、灵活的核算规则配置,适应准则未来的变化和延伸;

图形化展现:支持多样的图形化展现形式,提供直观的分析报告;

报表披露:支持生成租赁披露报表、租赁预警、费用预测,使金融机构及企业具备披露能力,为企业提供决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