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产品 案例 超级ERP 技术 研究 关于

融和产品

应用的价值源于融和产品的力量

大总账

价值经营软件 智能财务 企业司库 税务管理 大总账 管理会计 绩效考核 资产负债管理 风险管理 投资管理 价值管理云 产融云 管理咨询

 资管新规的建设背景

 

◼ 2018年4月27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管局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资管新规”),开启了资管转型新征程。 

◼ 2020年7月31日,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部门审慎研究决定,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 

◼ 2020年12月30日,财政部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的通知》,明确适用资管新规的资产管理产品执行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的日期可以推迟至2022 年1月1日。

 

资管新规带来的影响

图1.png 

 

资管产品净值化管理

 

图2.png

 

净值管理的两个核心

 

图3.png

针对资管新规,银行需要做的工作

 

◼银行作为资产管理产品的管理人及其托管人,需要基于资管产品和业务复杂程度、可投入人力以及人员知识经验等制定切换方案,包括业务梳理、方案设计、配套制度体系和核算体系建设、系统实施和测试以及跟踪辅导,主要任务清单如下:

 图4.png

我们向银行提供的服务

 

◼针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结合资管新规的规定,协助银行完成理财产品净值化管理实施整体规划,包括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净值管理模型及数据校验机制、开展估值模型定期评估等方面的咨询工作。

 图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