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产品 案例 超级ERP 技术 研究 关于

融和产品

应用的价值源于融和产品的力量

大总账

价值经营软件 智能财务 企业司库 税务管理 大总账 管理会计 绩效考核 资产负债管理 风险管理 投资管理 价值管理云 产融云 管理咨询

 产品概述

融和科技新金融工具准则系统辅助金融机构及企业实施切换新金融工具准则,支持基于内评法、外评或自建模型的多种减值计量方案,支持市价估值、曲线平移法、DCF模型等估值方法与模型,实现账户级减值估值计量处理,高度参数化并支持试算调整和预测,支持减值估值相关报表编制和多视角数据分析,满足金融机构及企业实施切换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要求。

主要功能

 

新金融工具准则.png

 

新准则系统主要分6个功能模块:

数据处理,从业务系统或外部市场接收数据,完成数据的校验、清洗、分阶段等处理。

参数管理,负责系统的参数管理,包括:节假日管理、业务分类、减值范围管理、估值范围管理等。

减值模块,负责系统的减值处理,包括:模型方程定制、PD计算、LGD计算、ECL计算、单项减值处理等。

估值模块,负责系统的估值处理,包括:市场价估值、定制收益率曲线、其他估值方法等。

核算模块,负责系统的核算处理,包括:核算规则定制、生成核算结果、核算结果记账等。

数据分析,针对减值和估值的结果进行数据分析,编制减值估值分析报表,多种形式展现分析结果,包括:曲线图、柱状图、饼状图等。

应用价值

多种减值计量模型:支持依据内评法PD,外评PD和自建模型(迁移矩阵、Merton、Wilson等)PD计量预期信用损失,支持CCF、前瞻性调整等计量参数灵活配置;

完备估值模型:根据产品类型、产品结构和资产类别,分别确定公允价值计量模型,贴合业务现状和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 

提供综合建设方案:系统建设方案涵盖外挂式和嵌入式,除常规的独立建设方案外,还支持嵌入到交易级大总账的建设方案,根据企业系统现状因地制宜,提供最优建设路径;

全面计量结果分析:支持通过产品、机构、时间、情景等多维度多视角对减值估值计量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充分体现产品计量特点和数据计量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