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产品 案例 超级ERP 技术 研究 关于

融和产品

应用的价值源于融和产品的力量

大总账

价值经营软件 智能财务 企业司库 税务管理 大总账 管理会计 绩效考核 资产负债管理 风险管理 投资管理 价值管理云 产融云 管理咨询

电子函证的优势及实践

 

通过电子函证系统开展函证业务,可以极大改善在传统函证业务模式的不足和弊端。主要表现在:有效缩短函证业务周期、极大提升函证业务效率、避免人为干预规避数据不实的风险、业务过程系统化强化了监管过程等等,同时通过电子方式开展函证业务大大节约成本,助力达成绿色业务目标。

 

银行电子函证系统的建设为银行函证业务带来非常明显的效益:银行的客户实现了便捷的函证业务操作;在银行内部实现了函证业务自动化、数字化、管理规范化;对函证业务涉及方及相关数据采用方可以规避各种人为错误和干扰因素从而保障了数据的准确性,减少审计风险;对于金融或证券监管方,能提供全程的有效监管手段。最终极大降低函证业务的风险,从而保障金融市场的良好发展。


图1.png

融和科技电子函证系统

 

融和科技的“银行电子函证”解决方案,充分理解银行电子函证业务的背景及业务和技术挑战,从多层次的数字化业务流程出发,到多种数字化技术运用保障系统的成功。正在积极帮助多个银行机构建设电子函证系统。

 

产品功能:

 

1、接收请求

 

系统接收到外部的函证请求,自动发起网银扣费请求,等待客户确认,客户确认后完成扣费,发起函证生成流程;

 

2、数据采集

 

系统根据客户号自动从各个业务系统采集客户对应的账户数据信息,完成信息归集;

 

3、生成函证

 

调用电子印签,生成电子函证,并将生成的函证发送给申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