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产品 案例 超级ERP 技术 研究 关于

融和产品

应用的价值源于融和产品的力量

管理会计

价值经营软件 智能财务 企业司库 税务管理 大总账 管理会计 绩效考核 资产负债管理 风险管理 投资管理 价值管理云 产融云 管理咨询

产品概述

成本分摊作为银行管理会计平台下三大重要支柱之一,以财务核算为起点,按照“谁受益,谁承担”的原则,将相关运营成本从成本中心(总行后台、中台)分摊到利润中心(前台)、业务条线、产品等收益对象中,从而获得多维度的成本数据,以支持企业全方位、多角度的绩效评价、盈利分析,为管理层对部门、产品、条线等的盈利分析、业绩评价提供决策依据。

主要功能

 

成本分摊.png

应用价值

精细化成本管理:提供先进、完善的分摊手段,帮助银行进行更加精细化的成本管理。

成本组成分析:根据分支机构成本管理之间的差异,分析不同视角下的成本组成,提供机构层次、成本形态视角、成本组成等多方面的成本构成分析。

建立成本标准:通过成本分摊,建立成本消耗的标准,评价不同产品对不同成本视角下产品的盈利情况和边际成本;

成本与效益分析:按照成本与收益相匹配的原则,通过成本分摊,出具评价指标成本占比、利润费用率、成本收入比、费用回报率等,向决策者提供清晰、客观、全面的成本信息;

强化费用管理:通过建立和规范“费用分割”确认流程,对大额费用开支追溯原始的业务驱动因素,在前台“挣钱”部门和后台“花钱”部门之间形成了成本投入决策制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