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产品 案例 超级ERP 技术 研究 关于

融和产品

应用的价值源于融和产品的力量

管理会计

价值经营软件 智能财务 企业司库 税务管理 大总账 管理会计 绩效考核 资产负债管理 风险管理 投资管理 价值管理云 产融云 管理咨询

产品概述

统一价值经营平台定位为价值经营中心,管理会计核算中心,统一机构、部门、产品、客户、客户经理五维度核算对象,建立覆盖规模、价格、收入、成本、利润、效率等全要素盈利核算体系,构建企业经营评价指标体系,把企业的价值集于经济增加值(EVA)与风险调整资本回报率(RAROC)量大核心指标,为资源配置、客户经营、产品定价、绩效激励等基于价值管理(VBM)提供决策依据,支撑企业事业部、条线绩效考核、盈利分析与业务经营的深度融合、促进企业价值持续提升。

主要功能

 

统一价值经营平台.png 

 

应用价值

统一对象:管理和评价对象是管理会计的起点,平台通过维度规则的定义打通外围系统和管理会计系统,构建为维度管理评价对象。

统一指标:构建以EVA、RAROC为核心指标,规划全企业基础业绩指标、规模指标和效率指标,统一指标的标准制定、发布、变更和加工,建立各维度绩效指标勾稽关系、业绩分成和还原机制,确保全企业指标一致、口径可比。

统一数据:构建以管理为核心目标的数据平台,从底层做到数据接口统一,严控数据质量,差异化口径管理,支持管理会计工具和管理会计应用数据基础。

构建全行的管理会计集市:构建全企业经营指标体系,以RORAC和EVA等指标为核心,综合考量资本、资金、拨备、运营等全成本要素的科学指标评价指标体系,为一线业务部门的业绩考核提供数据支持;

整合风险与绩效:通过平台建设,传导以价值导向与可持续发展为核心内容的经营管理理念,切实变“控制风险为管理风险”致力于实现风险与收益的平衡匹配和企业价值的长期稳定提升。

提升经营分析质量:通过统一价值经营平台把企业的财务数据转变到管理会计数据,支持经营决策、重点营销客户和产品、挖掘客户价值。

支持业务转型:满足企业前、中、后台业务逐步分离,业务联动营销、产品组合定价、服务综合提升过程中,对金融机构内部分工协作的价值创造模式和互利共赢的利益分配机制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