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产品 案例 超级ERP 技术 研究 关于

融和产品

应用的价值源于融和产品的力量

投资管理

价值经营软件 智能财务 企业司库 税务管理 大总账 管理会计 绩效考核 资产负债管理 风险管理 投资管理 价值管理云 产融云 管理咨询

融和投资项目管理系统以投资决策科学化、投资计划可视化、投资运营数字化、投资管理规范化、投资合规智能化为核心目标,以国家、行业标准制度为导向,融入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的管理思路,构建集业务管理、数据采集、流程控制、数据统计、BI分析展示为一体的管理信息系统。通过管投向、控过程、抓回报,评价分析,风险预警,知识积累等业务过程,充分挖掘企业的核心价值,最终实现投资收益与风险的平衡,达成价值经营结果。目前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煤炭、银行、交通、房产等诸多领域,是投资项目管理工作的最佳选择。

 

一、 功能简介

 

投资管理系统.png

 

系统采用分层设计,分为4层:门户层、业务层、数据层、基础组件层。其中业务层是本系统的核心,主要包括3大业务处理模块:投资管理、项目管理、竣工评审。

投资管理模块

负责投资前期业务,从投资战略、项目储备、尽职调查、投资决策入手管好投资方向,设定年度投资计划,对可行项目评审、分析,立项、审批。投资过程辅以风险管理,将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内控合规、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集中度风险、延期风险、财务风险、环保风险等指标进行量化管理,形成智能的风险干预体系,为投资项目保驾护航。

项目管理模块

以进度管理为主线,费用控制为核心,质量安全为要点进行项目全过程管控。业务包括:投资控制、进度管理、费用预算、招投标、合同管理、设计管理、物资采购、工程管理、QHSE管理、资源、文档管理等。

竣工评审模块

对项目结项、竣工验收、资产转固及项目后评价进行管理,做好项目收尾、移交、评价过程处理。通过指标库、经验库,对项目的目的、执行过程、效益、作用和影响进行系统的、客观的分析和总结。

 

二、 应用价值

 

一体化管理:集团公司、分子机构、项目公司能够在统一的管控平台上进行投资项目的一体化管理;建立有效的协同工作平台,合理配置及利用投资资源,实现多项目投资集约化管理。

规范化管理:基于行业标准和业务模板,整合集团公司管理体系,优化工作流程,强化业务模式,从根本上实现投资项目的分级、分类、评价等标准管理,引导和规范项目管理行为。

全生命周期:关注投资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通过一体化的信息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储备优选、审批、立项、实施、建设、移交/运营、后评价等过程的动态管理、监控及分析。

智能决策:动态掌控项目执行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科学决策和跟踪监控。通过领导驾驶舱直观反映投资效益指标,为战略发展方向规划提供科学依据,减少调研周期,提高投资效益、投资成本、投资方案的准确预估率,提升决策效率。

风险预警:通过信息系统建立集团级风控体系,将风险因素逐一甄别,进行量化管控,采用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预见和规避系统性投资风险。

知识与增值:通过项目投资数据的积累与沉淀,形成行业数据库指导投资行为,实现企业数据价值经营;管理过程形成的流程、制度、工具和模板,可以帮助员工对项目投资管理知识的学习,提升企业人员整体的专业素质。

 

三、 应用效果

 

建立集团化投资项目管理系统,旨在追求投资收益与风险的平衡,达成价值经营结果。

 

强化投资管理的可视性与可控性,实现对投资项目科学决策与规范执行;

全面支撑投资业务发展,促进投资管理全局统筹;

关注投资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涵盖项目全过程的投资管理与分析;

实现基建信息向生产平稳过渡,为生产经营服务;

实现对项目进度的准确把握,对投资成本费用的灵活控制;

实现对项目资源的合理配置及利用;

实现投资闭环风险管控,全过程的有效识别、量化、规避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