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产品 案例 超级ERP 技术 研究 关于

融和新闻

在这里,让我们一起共同感受融和科技的价值经营之路

公司新闻 市场活动

公司新闻

融和科技10年服务之路:极致客户体验

发布时间:2023-12-14 分享到:

成立于2014年1月的融和科技,长期坚持“推动企业智能化价值经营”的使命,10年以来,坚持自主技术创新、技术领先策略,以优秀的产品和良好的服务,帮助广大用户实践了企业价值经营,并取得成功。目前,融和科技拥有超过400多家金融法人机构、近百家大型集团企业及部分海外客户,每天都在使用融和科技的产品或系统,并通过用户的使用把价值传导到了上百万家关联企业。融和科技也因此在银行业管理会计、企业智能财务、盈利与风险综合性解决方案等市场,占有领先地位。

 

十周年文章通用背景-客户小.jpg

 

 

10年相伴 真心服务

 

创业之初,融和科技就将“极致客户体验”作为企业价值观第一条。融和科技深知,客户的信任和支持是公司发展的基石,客户的满意是融和人的最高荣誉和奋斗目标。

 

自成立以来,融和科技秉持工匠精神,聚焦客户价值,从服务金融行业开始,到帮助广大企业,建立集交易、核算、分析、决策为一体的企业管理平台,构建基于数字信任的产业互联平台,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共享化的高效运营,成为企业决策神经中枢。

 

在产品研发方面,融和团队认真倾听客户的需求,理解客户的期望,并通过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卓越的服务超越客户的期待。

 

从服务中小银行客户开始,到为国家级银行提供全球性项目支持;从为金融企业提供管理咨询和系统实施,到为大型央企提供投资和碳资产业务设计和系统服务,融和科技通过与客户的紧密合作和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帮助不同类型的客户获得了项目成功,也提升了企业管理价值。

 

多少个春夏秋冬,为客户项目的及时上线,融和科技调动全国各地的服务资源,保障数据和系统的正常运行;多少个日日夜夜,在项目服务现场,融和员工不辞辛苦,针对每个需求或功能实现而精雕细琢;多少个月底和年底的关键时刻,融和员工昼夜坚守为保障系统顺利月结、年结付出辛劳。也有在那疫情期间,融和员工克服恶劣的环境,甚至被封闭在室内数月,还是坚持用各种方法为客户提供不间断的服务;更有那冒着生命风险为海外客户提供现场服务的感人场景。

 

表扬信小.jpg

 

10年相伴,真心服务换来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热情表扬。每年,很多客户发来感谢信或表扬信,对融和公司和员工在项目服务中的付出给予嘉奖。更有客户持续扩展与融和的合作范围,多年来累计达到近百个项目合约。

 

极致客户体验 共享企业价值

 

众多客户通过融和科技的产品和服务,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提升管理系统的应用规模和范围,同时也极大提升了企业自身的管理价值。

 

融和客户.png

 

 

国家开发银行

 

融和科技通过自主创新的技术及面向智能化设计的新型产品,也获得了大型银行客户的认可。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国家出资、直属国务院领导、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有开发性金融机构。截至2022年底,开发银行集团总资产达18.3万亿元人民币。目前,该行在中国内地有37家一级分行和4家二级分行,拥有42家子公司和11家海外分行及代表处。整个集团有2万多名员工。

 

在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方面,该行一直处于领先水平,其中,全集团使用的财务系统已经有超过20年的历史。但是,随着新技术不断出现,及企业管理的升级需求不断加强,原有系统显得不能适应。为此,该集团决定采用更新技术和管理理念的财务系统,替换原有系统。经过多轮激烈的竞争,融和科技最终以技术、产品和智能化设计理念的“智能财务共享中心”获得该项目。

 

通过构建“智能、开放、共享、绿色”的新一代财务管理体系,推动财务会计管理向“集团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变,切实提高财务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价值贡献,进一步助力国家开发银行的集团财务会计管理高质量发展。新财务管理体系建设定位为集团级财务共享系统平台,服务于总行、境内外分支机构、境外代表处、事业部、子公司等机构。该平台主要包括20多个主要功能模块及众多智能业务场景功能,同时对接了数十个其它业务系统,形成了集团财务管理的中心。

 

该系统经过近一年的实施,目前已经成功上线,并正在逐步推广至全集团。该系统实施过程中,经过了日产生数十万笔业务数据、数千个业务规则同时运行、多种复杂系统数据接口、大批量实时支付结算、全球移动使用等等的实景考验。据悉,这个项目也是国内银行业规模最大的智能财务共享系统案例之一。

 

此外,融和科技还同时为国家开发银行提供了管理会计、分账核算等系统项目,也取得良好的实施效果。

 

河北农信

 

河北省是中国农村合作金融的发祥地,2005年,省政府组建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省联社)。截至2022年底,省联社机关有17个内设部门,下辖市级农信机构15家(其中:审计中心11家、市级农商银行4家)、县级行社141家,共有营业网点4767个,从业人员5.2万人;全省农信系统资产总额2.48万亿元,业务规模和资金实力位居全省银行业之首。  

 

融和科技成立之初,就凭借团队的行业经验和良好的服务取得河北农信的认可,为该客户提供了财务管理系统运维服务项目,随着服务不断深入和融和科技的产品扩展,数年来,河北农信选用了融和科技的系列管理会计产品,实施的项目包括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成本分摊和盈利分析系统、综合绩效管理系统、小贷绩效管理系统、农商行资产负债系统等等,累计合同数百个。根据该客户的特点,融和科技采用创新的系统部署和实施模式,在总部和多级分支机构之间,配置了集中和分布的不同体制,使得每个产品系统项目上线、培训、推广过程能够快速展开。多年来的精心服务,获得了客户的好评,并多次给与表彰。由此,融和科技也成为了该客户的长期战略伙伴。

 

贵州银行

贵州银行是贵州省省管大一型国有企业,成立于2012年10月,截至2022年末,资产总额5337.81亿元。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贵州银行排名全球251位,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的《2022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中排名第46位。

 

随着利率市场化步伐的加快,贵州银行面临利率市场化和市场风险的严峻考验,构建合理科学的价值管理体系有助于该行成为利率市场化大变革中的胜出者。该行决定以管理会计系统作为构建价值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对全行战略部署传导、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及应对市场竞争具有积极支撑作用。通过市场化遴选,最终融和科技以优势的产品胜出,自2019年开始连续多年,实施了管理会计系统多个模块,包括:资产负债管理、资金转移定价、成本分摊和经济资本等。该系列项目的成功实施,使贵州银行精细化管理水平跻身全国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前列。

 

更多中小商业银行

 

历年来,融和科技通过良好的产品和服务,为数百家中小银行提供了多层次、多场景的企业经营价值管理系统实施,并取得成功。例如:承德银行的交易级总账、成本分摊和盈利分析、增值税管理系统;长城华西银行的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成本分摊、盈利分析、经济资本管理等;广西北部湾银行的产品定价管理系统等等,均获得良好的效果和客户满意度。

 

这些项目或系统的成功实施,为广大中小银行客户树立了价值样板,即:采用融和科技的产品和服务,可以获得极高的投入产出比的价值回报,同时,也极大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

 

大型央企集团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许多大型央企也提出更多的数智化管理系统的需求。融和科技凭借自主创新的技术平台和产品,及优势的系统设计理念,近年来也获得了多家大型央企集团的认可。

 

自2016年国家营改增以来,融和科技为50多家央企集团提供了税务管理和增值税系统,都获得好评。

 

融和科技“投资项目管理”系统,针对集团型公司对不同产业的投资项目业务活动,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过程管理。通过管投向、控过程、抓回报,评价分析,风险预警,知识积累等业务过程,充分挖掘企业投资的核心价值,最终实现投资风险与收益的平衡。该系统已经在大型央企集团客户中使用,并获得较好的效益。

 

融和科技“智能碳资产管理”系统,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衍生等技术,以碳资产管理和碳交易为核心,融合了统计数据、实测数据、能源结构数据构建碳数字中台,形成碳数据治理、碳交易策略、碳绩效考核、履约风险控制为一体的数智化信息平台。该系统推出支持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策略的实施,为企业在碳资产管理和交易方面,提供了有力的工具。目前,该系统也已经在央企集团客户中使用,并获得广泛的市场关注。

 

 碳资产.png

 

10年再出发 极致服务承诺不变

 

真心服务,10年相伴。融和科技不仅具备专业的知识和技能,更拥有对客户的尊重和关怀,十年里,衷心感谢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感谢客户对我们的包容和理解。

 

推动.jpg

 

10年再出发,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面临着新的市场环境、行业趋势、以及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在改变竞争格局。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

 

我们要继续坚持“推动企业智能化价值经营”的使命和“极致客户体验”的价值观,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积极拥抱变革,抢占先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创新,追求卓越。

 

我们将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帮助企业成就中国式世界级经营管理典范,向世界输出中国智慧,澎湃中华力量!

 

 

10年,感恩有你!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再出发!变革、创新,开启新的十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