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产品 案例 数字化 技术 研究 关于

数据类

案例

产品分类:

总账类 财务类 管理会计类 风险管理 会计准则类 数据类 AI类

客户分类:

股份制银行 城商行 农商行 省农信 财务公司 非银金融 企业

华北某财务公司管理驾驶舱

项目背景

       华北某集团财务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左右。

       该财务公司致力于充分发挥资金融通、金融服务功能;提高集团资金使用效率、拓宽集团融资渠道、降低集团融资成本、降低金融风险;成为集团公司的结算服务中心、融资服务中心、咨询服务中心、资金管理中心,为了更好的服务于集团和成员单位,启动该项目,助推集团和成员单位的发展创造价值。

 

问题与挑战

      •业务系统只负责正常业务流程正产运行,对于统计分析支持有限,业务人员需要导出明细数据在EXCEL里再行分析,费时费力

      •除已建IT系统外,存在大量的手工帐数据,这些数据的统计分析需要业务人员逐笔进行核查分析,需要人工做大量的工作

      •领导临时查询统计数据需求,需要业务部门、科技部门甚至是厂商一起配合才能查出来,耗时很大,领导的需求的反馈及时度很差

      •每次开会前需要准备各种的会议纸质文件,人手一份。准备费时费力,纸张打印众多也不环保。

      •领导每天上班需要及时了解当前公司运营的宏观及具体情况,需要各部门负责人汇报才能了解,效率不高。

      •现有的报表查询效率慢,统计类报表需要大量的时间后台计算,使用耗时,耽误工作效率

      •统计历史数据,研究发展趋势需要大量的数据进行支撑,原始人工来处理,代价很大,往往历史数据不能很好的应用起来。

      •关键指标的监控,需要人工主动去检查才能获知,不能做到自动化通知的机制,设定好阈值自动触发短信、邮件的提醒

      •周期性的汇报材料(WORD/PPT) 需要大量时间来整体调试,汇报时间却很短,工作效率不高

 

解决方案

      融和科技采用一体化BI解决方案,帮助财务公司搭建准实时业务数据及时,构建分析指标体系,采用大屏展示、图标管理驾驶舱、手机移动端等方式对各位数据进行直观的图形化分析,帮助客户快速进行决策。

 北大方正管理驾驶舱.png

项目价值

      •帮助财务通过管理驾驶舱的建设,同时将公司的数据平台一并建立起来。为财务公司的业务分析提供了先进的管理方式,同时对财务公司的数据质量的提升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管理驾驶舱移动化,决策人员可以通过移动设备实时获取行内业务数据,层层数据穿透,业务分析实现交易级分析。

      •帮助财务公司搭建起数据治理的体系,完善优化数据质量。

      •将按照银行、财务公司数据仓库的架构搭建BI分析数据集市,未来该数据平台可以轻松扩展成企业级数据仓库。

      •提供的BI分析展现,可以轻松的将管理驾驶舱扩展成全公司统一的报表平台,强大的权限管理,可以实现展现分层,数据分层。并支持移动展现、OA系统对接等功能。

了解案例更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