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产品 案例 数字化 技术 研究 关于

AI类

案例

产品分类:

总账类 财务类 管理会计类 风险管理 会计准则类 数据类 AI类

客户分类:

股份制银行 城商行 农商行 省农信 财务公司 非银金融 企业

西北某银行智能财务

项目背景

       西北某省级城商行,资产规模约2600亿元


问题与挑战

      • 原有的财务系统无法满足日益变化的业务要求。原有的财务、核心双总账运行的模式,维护管理工作量大。

      • 财务系统无法满足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无法为其他管理会计模块例如绩效考核,全面预算,盈利分析提供全方位的多维度的财务信息。

      • 没有移动端,业务单据填写不方便,繁琐,系统效率低。

      • 审批效率低,审批时看不到单据原始凭证,审批风险大。

      • 财务人员线上核票,线下进行支付,操作不方便,操作风险大。

      • 业务流程配置不灵活,当业务流程发生变化,单据样式发生变化时需要软件厂商进行修改。维护成本高。跟不上业务的快速发展。

      • 预算控制通过人工进行校验。控制难度大。

      • 报表内容不丰富,报表编制复杂,无法满足管理人员对于财务分析的时效性。


解决方案

      融和科技以人为本,以业务为核心的新一代智能财务系统引入人脸识别、智能语音、OCR识别等高科技手段,实现办公的自动、实时处理。通过流程重构,业务自动化处理大幅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建立分析模型,满足管理人员对于分析结果快速高效的要求。改进人机交互方式,提供一站式的用户界面。

      • 多集团、多组织的集团财务会计平台

      • 构建与组织机构和考核相适应的财务核算体系

      • 实时透视下属单位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 智能化,自动化的报销管理。

      • 全生命周期的资产一体化管理

      • 预算、财务、业务一体化,实现实时财务控制

      • 内部交易协同,解决合并报表的编制难题

      • 构建面向不同报告要求的财务核算账簿


项目价值

      • 实现总账管理、财产管理、收付报管理、费用预算管理、税务管理、财务数据集市、报表管理等功能。

      • 总账管理:实现总账凭证管理,外币业务处理,汇兑损益结转,日结、月结、年结处理,账表查询、对账管理等业务内容。

      • 财产管理:实现财产的实物与价值分别管理,由财产管理部门负责财产的实物管理,财务部门负责财产的价值管理。包含财产的新增、减少、减值、调拨、调整、盘点、折旧计提、账表查询等业务流程,实现各业务流程的线上审批,并自动生成相关账务。

      • 收付报管理:实现全行员工的线上报账、报销凭证影像化、线上审批、自动生成相关账务、线上联动支付、联查支付结果及电子回单等报账业务一体化的应用目标。包含借款预付款、日常费用报销、差旅费用报销、车辆费用报销、收款、付款、账表查询等业务内容,实现对借款及其他挂账款项的自动核销、账龄分析功能。

      • 费用预算管理:实现对全行机构费用预算的管理,通过预算编制、预算调整、预算控制、预算分析等系统功能满足行内对经营费用、浮动薪酬、固定费用、变动费用的预算管理,满足行内预算表样的变化及控制方案的变化调整。

      • 税务管理:实现对所有税务税规信息的上传下载,满足税务人员在系统中查阅税规信息的需要,涵盖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的自动计提、上划、申报、账务处理等,实现各机构的纳税情况统计,对全行机构应交税费缴纳预警等管理要求。

 

了解案例更多详情